新华网 > > 正文

“河南新乡先进群体”应邀走进中央党校 图

2015年07月02日 14:16:53 来源:新华网

  

  时间:6月30日上午

  地点:中央党校87号楼会议室

  镜头三

  “新乡先进群体作为全国广大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活生生的教材,可以成为一种非常好的教学方式的探索。下一步,我们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要把新乡先进群体作为我们的重要教学资源之一。”国家机关工委党校教务处处长代吉成说。

  中组部培训中心原主任姚雪说,“新乡最了不起的地方是,先进典型不是孤立的,而是一个群体,它创造了一个政治生态,如果能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学习这个群体形成的经验,学习新乡政治生态形成的经验,会更加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现场与会专家就新乡的示范意义各抒己见。

 

新乡市委副书记安伟 张一帆摄

  安伟介绍,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新乡建立了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路线、基层执政等教育。目前,基地以立足新乡、服务河南、面向全国为宗旨,着力打造“以活生生的先进人物与时代对话”、“以问题导向破解基层党建难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可学可看可信可用可复制”独具新乡特色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据了解,新乡市委党校先后组织人员到江西井冈山、山东临沂、红旗渠、大别山等地考察学习,结合新乡实际,开拓创新,边建设、边培训,去年11月份以来,共举办各类培训100多期,培训各类学员12000余人。

  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现设拥有国家级荣誉称号先进人物所在地的刘庄、京华、唐庄、回龙、裴寨、南李庄、龙泉、耿庄、楼村等10余个教学点。有市委党校教授、当地党政干部、外聘专家、先进典型等师资队伍100余名。实行开放开门办学,注重现场教学,积极探索体验式、陪伴式、案例式教学,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提高针对性、适用性、实效性。如: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把新乡先进群体的先进事迹搬上舞台,情景教学剧《旗帜颂》成功走进中央党校,开创了地市级党校的先例。

  一个人,影响了一个村、一个乡。一群人,影响了一方百姓。一个群体,影响了一个政治生态。新乡的经验值得向全国推广,每年到新乡参观学习的省内外党员干部达10余万人。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姚润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7977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