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宪法宣誓制度于明年1月1日起实行
2015-07-01 10:11: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客户端消息 全国人大常委会1日表决通过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誓词共70字:“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四大看点解析宪法宣誓制度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4日审议了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草案。草案规定,凡经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 “一府两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正式就职时公开向宪法宣誓。草案规定,宣誓人宣誓时要右手举拳、宣誓场所要悬挂国旗或国徽等。
    2015-06-24 19:14:19
  • 中国聚焦:中国拟建立宪法宣誓制度
    中国最高立法机关24日审议了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草案。草案规定,凡经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 “一府两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正式就职时公开向宪法宣誓。
    2015-06-24 21:02:05
  • 我国拟通过法律案实行宪法宣誓制度
    全国人大常委会24日审议了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草案,规定凡经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一府两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正式就职时公开向宪法宣誓,并提出所有宣誓人员适用统一的65字誓词。
    2015-06-24 17:24:54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7972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