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云南师宗:党课讲完“抓落实、抓监督、抓服务”

2015年06月28日 18:42: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28日电(记者白靖利)党课的意义不仅停留在课堂上,更关键的是要让党员干部行动起来,让群众感受到党课的实际意义。云南省师宗县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以来,重点抓落实、抓监督、抓服务,结合蹲点调研、走访等活动,不仅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上党课,更积极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从孔子谈到贺敬之,从班固谈到海涅,从孔繁森谈到李云忠……打开师宗县委书记孟端平的讲课提纲,整整26页近15000字,其中既有扎实的理论探讨,也有生动的引经据典,更有对当代正反面典型的深入剖析。“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就是要围绕解决党员干部存在的作风问题来展开。”孟端平说。

  为此,师宗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求每位县级领导干部和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师宗跨越发展,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形成调研成果。孟端平说,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对县情县况和工作实际的调查研究,结合职能任务,把基层工作情况、群众呼声愿望、企业实际需要、存在困难问题摸清楚弄明白,找准制约发展的瓶颈,提出有建树、有分量的对策建议。

  师宗县在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全县纳入各级领导班子整改方案的整改事项共有1112项,目前已完成整改1056项。不仅如此,师宗县委坚持破立并举,注重建章立制,相继出台领导干部联系基层上党课、处级干部直接联系农户、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公务用车厉行节约办法等37项制度。

  各级各部门在联系服务群众、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还制定和修订了865项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笼子,强化了对不良作风的刚性约束。结合活动开展,对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带有共性的12项问题作为重点解决事项,整合力量、协同推进,取得初步成效,得到群众普遍认可。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74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