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华社全媒体记者重走“抗战生命线”

2015年06月25日 18:07:3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6月23日10时30分,新华社记者重走滇缅公路出征仪式在抗战时期“陪都”重庆的南滨路举行。

据了解,此次行程将以重庆—贵阳—晴隆—昆明—祥云—大理—保山—腾冲—龙陵—芒市—畹町口岸(中缅边境)为主线,覆盖沿途重要历史遗迹和关键节点,包括晴隆“二十四道拐”、云南驿、怒江惠通桥、松山战场遗址等地,使用包括航拍等手段进行实地走访和报道。

滇缅公路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之中,被称为“中国抗战生命线”,是为抢运战略物资而紧急修建的一条国际通道。由于日本封锁中国东南沿海,东部、中部主要港口、铁路、公路沦陷,中国国际交通被封锁。国家生死存亡之际,20余万国人在几乎没有任何先进施工机械的情况下,仅靠双手和简单工具,在崇山峻岭中修建了这条长达1000多公里的简易公路,成为中国与外部世界联系的唯一运输通道。

作者:黄豁 王晓磊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5年6月25日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950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