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民航“十三五”规划将系统破解延误问题

2015年06月25日 17:47: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钱春弦)我国民航将在“十三五”期间,在确保持续安全的前提下,系统性地破解航班延误、空管保障等影响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

  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展计划司司长王长益25日说,正在编制中的民航“十三五”发展规划将包括系统破解航班延误、空管保障等影响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统筹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传统业务与低成本等新兴业务发展,破解制约行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矛盾。

  在业内人士眼中,“航班延误、空管保障”,是影响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又是两个相互作用的关键因素,必须整合行业内外资源,推进问题解决的系统性。

  王长益在2015民航发展论坛上说,到2020年,全国运输机场总数将超过260个,100公里范围内覆盖全国91%的人口。我国将完善机场体系、加大机场布局建设力度。大力培育航空客货运枢纽、国际门户机场。在机场密度较低而需求潜力较大的地区,新建支线机场。到2020年,将建成20个以上的大型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枢纽。我国将支撑“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新疆一带核心区和福建一路航空基础设施建设。

  “十二五”以来,我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年增长分别为6%和10%。截至2014年底,民航运输机场数量达到202个,覆盖全国超过83%的经济总量和93%的人口。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72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