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词”系列丛书全球发行

2015年06月23日 16:47:0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词”系列丛书日前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同时被翻译成英文,面向全球发行。6月19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词”系列丛书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该丛书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担任总主编,用通俗的语言解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新论述,引领读者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和灵魂。丛书中英文版本各12册,每册围绕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词进行阐述,通过深入的理论研究,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理念讲透彻,把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理念讲清楚,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理念讲充分,广泛进行传播,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用以引领思想意识、凝聚意志力量,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会长邬书林在发言中指出,丛书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度阐述和解读,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他强调,要从践行知行合一、提升文化影响力的高度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及普及。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巡视员朱启会、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以及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等学术界代表都在会上发言,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意义。大家认为,丛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和本质特征相适应,与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优秀文明相承接,有利于澄清思想的是非和认识的误区,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传播。座谈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

作者:金鑫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5年6月23日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94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