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今年全球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当选大熊猫成长直播主角

2015年06月23日 20:15: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23日电(记者余里)记者23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基地将推出“熊猫全球眼 全球看熊猫———2015成都大熊猫产仔及成长直播”大型活动,2015年全球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将作为此次直播的主角。届时,熊猫粉丝们将在线零距离见证它们成长的每一个瞬间。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动管处专家吴孔菊介绍,熊猫产后通常有一个恢复期,一般情况下产后一开始主要进食一些流质类食物,一周后才开始吃竹子或竹笋,野外也是7至15天才开始出窝去找食物。

  据介绍,新晋妈妈“科琳”胃口却相当不错,照顾她的奶爸奶妈要不停地剥笋才供应得上。虽然是第一次当妈妈,“科琳”却显露出强大的母性,刚听见动静就知道是自己的孩子,奶妈把宝宝给她,她马上就紧紧抱住。

  工作人员介绍说,基地去年开始在网络上推出的“全球首次大熊猫成长直播”非常火爆,很多外国人、甚至中国人都从来没看到过熊猫从出生就开始的成长记录。

  “这又和纪录片完全不一样,有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纪录片的镜头运用来猜测动物运动的下一步变化,但是在这里,我们无法预测到熊猫的下一个动作是什么,这是很让人兴奋的地方。”这名工作人员说。

  据专家介绍,大熊猫的生育是所有生物中“最不可思议的”,它的恋爱期只有三天,而它的孕期跨度却在80天至200天之间。大熊猫还有假孕现象出现,去年大熊猫“爱浜”就因为假孕被取消了“全球首次大熊猫成长直播”女主角的资格。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70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