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中美作曲家项目”启动 刘延东出席并致辞

2015年06月23日 15:04: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2日电(记者穆东)“中美作曲家项目”启动音乐会22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音乐会并致辞。

  刘延东在音乐会开幕式上致辞时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人文交流的推动和蓬勃发展将会为中美两国关系奠定深厚民意和社会基础。

  刘延东说,音乐是没有国界的,音乐在中美交往中具有特殊的作用。“中美作曲家项目”以艺术节、音乐会、读谱会等多种形式为两国艺术家提供深入合作交流的平台,是中美音乐界交流的创新之举,非常有意义。

  她说,相信两国的作曲家和演奏家一定会在这样的交流活动中碰撞出灵感的火花,用优美的音符为两国人民搭建出一座沟通和理解的桥梁。

  美国助理国务卿埃文·瑞安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美国派出众多音乐家、舞蹈家、作家以及音乐专业院校学生到中国参加各种文化交流项目,但文化交流不仅限于政府间往来,在两国相关民间机构的大力配合与支持下,两国人民通过艺术交流加深了理解、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关系。

  在当晚的音乐会上,中美两国青年音乐家联袂为现场观众演奏了《卜算子·送鲍浩然之浙东》《我们心里的世界》《拉姆纳措》等现代管弦乐作品。

  “中美作曲家项目”计划于2015年至2017年在北京和纽约两地展开三个音乐季的演出与交流活动。项目由美国作曲家管弦乐团与北京现代音乐节联合发起,旨在推广中美两国当代最有才华的作曲家,以音乐的形式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

[责任编辑: 白羽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1569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