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会见首批“知行中国”项目美方青年代表

2015年06月23日 13:39: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2日电  6月22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华盛顿会见首批“知行中国”项目美方青年代表。

  刘延东表示,作为当今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最大发达国家,中美两国共同努力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不仅将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双方应以战略眼光谋划和支持人文交流,特别是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中国明代伟大思想家王阳明提出“知行合一”的思想,认为“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希望“知行中国”项目美方青年朋友们到中国去多走走多看看,了解一个历史的中国、现实的中国和改革开放的中国,为增进中美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推动中美两国更好合作作出自己的努力。

  美方青年代表表示,“知行中国”项目为他们个人发展和美中两国青年增进相互了解提供了重要平台,他们将珍惜这一难得机会,更好了解中国,并为推动建立相互尊重的强有力的美中关系作出自己的努力。

  “知行中国”中美青年精英项目是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之一,目的是邀请美国各领域中青年杰出人士赴华短期专题研修,亲身感知中国。该项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美国艾森豪威尔基金会合作实施,为期10年,每年10人。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1569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