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吴宗之:《八条规定》是对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最基本要求

2015年06月19日 14:13: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张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以局长令的形式出台了《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防治八条规定》,职业病防治事关劳动者健康权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八条规定》包括了哪些内容?为了保证《八条规定》的贯彻落实,总局已经采取了哪些措施?《职业病防治法》修改之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的职责有什么变化?《安全中国》邀请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职业健康司司长吴宗之为网友解读。

    职业病防治事关劳动者健康权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把保护劳动者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摆在同等重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职业卫生监管,全力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

    为了帮助企业抓住职业病危害防治的重点内容,指导职业卫生监管人员把握监管的重点范围,我们把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最基本的要求进行归纳,制定了简明扼要、重点突出的《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防治八条规定》(以下简称《八条规定》),主要目的就是督促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防治职业病。同时,我也提醒广大企业和各位网友,《八条规定》仅仅是对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最基本要求,《八条规定》没有涵盖的法律法规的其他内容,企业也必须严格遵守。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1127933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