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5年来沙化土地面积减少37.26万亩

2015年06月18日 07:58:07 来源:新京报

  昨天是第21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近5年来,北京市沙化土地面积减少了37.26万亩,全市境内的沙化土地基本被绿荫覆盖。

  昌平西部的南口、流村地区,过去是北京五大风沙危害区之一。因为常年挖沙采石,区域内大小沙坑连绵不断,一到起风季节,风沙吹得人睁不开眼。这两年,昌平区开展平原造林工程,在沙坑上种树造林,把原先的不毛之地变成了汪洋绿海,见风扬尘现象也大大减少。

  潮白河怀柔段堤岸西侧,过去也是挖沙采石比较集中的地区,形成了6000多亩的大沙坑,有的深达七八十米。为了让这些大沙坑“披上绿装”,首先将这些沙坑填平,再运来客土覆盖在沙土上,在上面栽下了一行行的树苗。

  据介绍,通过百万亩平原造林,全市共治理荒滩沙石坑等沙化土地25.4万亩。分布于永定河、潮白河、大沙河两侧以及康庄、南口等“五大风沙危害区”内的沙化土地全部得到治理,永定河沿线形成14万亩的绿色发展带。记者饶沛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2127927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