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首都文化产业协会成立 力推京津冀文化合作

2015年06月17日 08:52: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首都文化产业协会举行成立大会,并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和北京银行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家银行将为首都文化产业协会提供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的专项融资额度以及“绿色优惠价格”、“绿色审批通道”等服务。

  据悉,首都文化产业协会是在北京市文资办指导下,由首都文化企业自愿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首批会员达到315家,包括保利文化、北广传媒、光线传媒、完美世界、嘉德拍卖、开心麻花、歌华文化等入围“全国文化企业30强”、“首都文化企业30强、30佳”的知名文化企业。未来,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为文化企业搭建交流展示、信息共享、合作发展的平台,同时提供专业培训、对外贸易、政策解读、课题研究等方面的服务。另外,协会还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将借助北京文博会、京交会、科博会、京港洽谈会等活动平台,加强国内外文化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成立大会上,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天津市文化产业协会、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签署了《京津冀三地文化产业协会框架合作协议》,通过信息共享、活动交流、项目合作、咨询服务、人才培养等形式,助力三地文化产业发展。(记者 郭佳)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64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