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华慈善总会2014年募款物近180亿元

2015年06月16日 03:35:46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舒迪)记者6月12日获悉,2014年中华慈善总会自身共筹集社会捐赠款物178.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12%,其中货币资金4.31亿元、物资折合人民币174.47亿元。

当天,中华慈善总会在北京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4年,总会内抓管理,外树形象,规范运作,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成效。一年多来,总会重点工作成效显著,成功举行了中华慈善总会成立20周年纪念会,开展了“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表彰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推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成立了中华慈善总会长期照护专业委员会,正式开通了新版中华慈善总会官方网站。

李本公说,各类慈善项目(专项基金)稳中有进,13个药品援助项目接受捐赠的治疗绝症、罕见病等大病的一线药品价值171亿元,已发放捐赠药品价值127亿元;39个专项基金(项目)在扶贫济困、安老助孤、支教助学等方面为困难群众提供不同形式的慈善服务;与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世界宣明会等5家境外慈善机构合作,引进境外捐赠款物共计1亿多元,惠及贫困儿童、残疾人等群众60余万人次。救灾工作及时高效,圆满完成了青海玉树灾区重建项目、启动了雅安地震灾区重建项目,并针对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开展了紧急救援和善款接收工作。

李本公指出,下一步总会要在继续做好现有慈善项目和既往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几方面工作:以“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为突破,开创全国慈善会系统联合劝募新局面;以总会官方网站为平台,拓展网络募捐新模式;以项目创新为动力,推动慈善救助新进程;以模拟学校为契机,提升队伍素质,开启慈善专业化运作的新阶段。

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在作财务报告时说,2014年该会社会捐赠款物共支出139.76亿元,总支出为上一年社会捐赠总收入的138.75%,高于基金会管理条例中不得低于70%的要求。

来自全国各地的理事、代表出席会议,并审议通过了李本公所作的工作报告、王树峰所作的财务报告。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919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