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胡启恒:新版上线意味着新华网从传统网络媒体走向移动新媒体的新历程

2015年06月15日 15:39:17 来源: 新华网

    6月15日下午3时,新华网新版发布会在新华社总社大厦多功能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原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原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

    尊敬的名照社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谨对新华网新版上线和新华网成立18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与诚挚的祝福。

    今年是互联网进入中国21周年。21年来,中国的互联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网民规模超过6.5亿,手机网民规模超过5.6亿,涌现了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一大批世界领先的互联网企业,“互联网+”给社会经济和生产生活带来了深刻变革。

    过去的18年,同样也是新华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18年。作为中央新闻网站主力军,新华网一直在舆论主战场上发挥着特别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当今“人人都是麦克风”的自媒体时代,新华网凭借权威、快速的报道,更是网络舆论场的中流砥柱、定海神针。

    18岁是成人礼,意义重大。新版上线意味着新华网从传统网络媒体走向移动新媒体新的历程。全新亮相的新华网新版不只是页面的优化和重新编排,而是从传播理念、内容建设、用户体验等各个方面的一次全方位升级,在“让新闻离你更近”的理念引领下,突出呈现了新闻内容全媒体化和移动化。数据新闻、动新闻、时空新闻、听新闻等崭新的新闻形态,将让更多生动、易懂、有价值的新闻信息,以更快的速度走近你的生活。我认为这是新华网+生活中的新闻理念。让我们共同期待,在名照社长的带领下,新华网会在助力“互联网+”的下一程展现出辉煌!谢谢大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7918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