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四级听力播成六级 一考点300考生为防泄题苦等四小时

2015年06月14日 08:53:07 来源: 广州日报

  今日上午11时25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以下简称“CET-4”)结束,而佛山科技学院河滨校区约300名考生却未能按时踏出考场,直到开考后7个小时才离开。记者了解到,该考点将四级听力材料播放成六级,发现后马上更换并延长了考试时间。同时为避免泄题将考生安排到备用课室实施物理隔离,代管手机并提供午餐,直到下午CET-6开考并且听力内容播放完毕后考生才得以离开。考一场试花了7个小时,这对不少考生的周末安排有所影响,但大部分受访考生均表示理解。

  学校今日下午通报称已根据保密工作要求进行了相关应急处理,对考生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并表示将根据工作职责开展后续调查,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处理。

  事发:四级听力放成六级 发现后马上更换并延长考时

  今日上午9时,CET-4正式开考。而在佛山科技学院河滨校区的考场上,也按照考试规定播放着听力语音,但却发生了错将四级听力材料播放成六级的事故。在该考点参加考试的一名冯姓同学(化名)向记者透露,自己正确将耳机接入试室的收音设备,但一番听力语音提示之后,播放的第一道题目的听力内容似乎文不对题。“对话我是听懂了,但是总觉得和题面完全风马牛不相及,当时心里纳闷着不知道选哪个答案。”冯同学表示,自己一度怀疑过听力内容播错抑或试题A、B卷发错,但并未当场提出。

  当播放第二道题的听力材料时,这让人“蒙查查”的英语听力突然暂停了,随即更换成另一套听力内容重新播放,这让不少考生顿时感到迷惑和不解。“难怪我在第一套播放内容中听到念的是‘CET-SIX’,刚开始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没想到是把六级听力当做四级听力播了”,考生刘同学(化名)告诉记者,更换的是与题面相匹配的CET-4听力内容,并且由第一题开始重新播放。“幸亏发现的比较快,后来还延长了考试时间,对考试没有太多影响”,刘同学表示疑似放错听力内容对考生考试影响并不大。而学校方面也承认了该考点错将四级听力材料播成六级的事实,并表示将考试时间延长至11:37。

  而当收卷铃敲响后,这些考生并未能马上离开考场享受周末,而被告知需要到预备课室静候,避免泄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913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