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东城区“小升初”七成学生公开派位

2015年06月13日 09:15:13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6月12日讯(记者 施剑松)今天,北京东城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在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举行。来自社区、媒体的代表和家长、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派位的全过程。

当天参加电脑派位的人数为4350人,约占实际升学人数的70%。今年,东城区电脑派位分为两个批次进行,意向同时填报、录取同时进行,派位结果直接对接到网上查询系统及学籍系统。其中,每个学生均可参与第一批次派位,最多可填8个意向,三好生优先。电脑依据学生填报的意向、各中学第一批次派位的计划、系统为学生分配的随机号由小到大顺序录取。

第二批次派位以学区为单元,学生所填意向学校以所在学区服务片内的初中学校为主。派位依据学生填报的意向、各中学第二批次派位的招生计划、为学生分配的随机号由小到大随机录取。如所填意向学校均未录取,电脑将为其随机分配一所学区服务片内录取未满额的学校。

今年东城区还首次试点“整班校际游学”。例如,二十四中的志愿分为“普通班”和“游学班”两类。今天的电脑随机派位产生了40名学生,学籍属于二十四中,但初中3年到二中分校游学。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911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