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河南兰考探索县域改革发展和加强党建新路子

2015年06月13日 15:00: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13日电(记者李亚楠)河南省日前出台多项意见支持兰考积极探索县域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新路子、好路子,率先将兰考建设成体制改革的先行者、统筹城乡的示范区、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河南省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兰考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综合试验示范县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三项主要目标:如期脱贫、同步小康和探路示范。其中,探路示范指以兰考为试点,探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县域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新路子,并及时推广有效经验,示范带动全省县域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

  在全面加快发展上,河南省从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等6个方面出台了多项意见。其中,提出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在兰考设立村镇银行;优先对兰考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优先支持兰考利用国外政府贷款和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将兰考建成全省新能源示范县等具体办法。

  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上,河南省从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等6个方面出台了意见。其中,提出把兰考建成全国知名的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建立兰考干部与省直单位干部双向挂职交流机制;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工程等具体意见和措施。

  河南省委主要领导在不久前召开的兰考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综合试验示范县工作会议上指出,建设综合试验示范县,要以改革开放为基本动力和实现途径,而不是靠特殊手段和特殊照顾,不能垒典型、造盆景,更不能搞形式主义。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560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