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刘艺:一个在纽约演电影的“80后”女孩

2015年06月12日 00:31: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毛伟豪)近日,一部由西班牙知名导演阿旦·阿里阿伽执导的反映中国早期移民的短片电影《行走》开始在纽约展映。相比影片本身,电影的女主角刘艺似乎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导演为何会看中这位来自东北的“80后”女孩呢?

  刘艺告诉记者,在吉林大学文学院新闻专业就读期间,因为兴趣爱好加入吉林大学紫焰戏剧社,参演多部话剧,入围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并多次获得“最佳女演员”荣誉称号。转到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后,继续排演话剧,活跃于上海戏剧活动中。

  “2010年,我制作、导演并主演的话剧《你们这些回魂尸》被选入上海先行青年创意戏剧节,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展演。随后拍摄纪录片《等待冬天》,以剧中角色的身份采访了荷兰纪录片大师尤里斯·伊文思之妻并同为导演演员的玛索琳娜·罗尔丹·伊文思。不久拍摄纪录片《Woman我们》,该纪录片在上海、纽约、旧金山三地展映。”刘艺说,正是通过这些活动,让她萌生了去美国学习表演的想法。

  2013年,刘艺如愿以偿。在纽约学习表演期间参与了多部话剧、实验剧及电影的拍摄。她主演了话剧《墨菲定律》,并且也是全剧中唯一的亚洲演员。“因为我在试镜中的出色表现,改变了导演原本的角色设定。这部话剧正在筹备美国巡演。”刘艺说。

  “在美国学习表演的中国学生,甚至亚洲学生寥寥无几。”刘艺说,除了面对消费高、语言文化障碍之外,在国外学习表演最重要的是真正融入到这个群体中。

  目前,正在纽约筹备展映的短片电影《行走》于2015年初在纽约完成拍摄,这部由西班牙知名导演阿但·阿里阿伽指导的影片由canal+联合制作,正于西班牙境内电视台放映。在影片中,刘艺扮演的是一个在纽约中国城街头卖陀螺的中国早期移民。

  为了准备《行走》中的移民角色,刘艺自从知道人物的背景之后便在中国城街头一家零货小店里免费打工,直到电影开拍。“当时我暗暗要求自己每天必须卖出150美金的货,对这样的小店来说不少了,所以我跑进跑出,老板觉得我比他还关心生意。”

  正是这样的执着和努力为刘艺赢得了这个角色。导演阿旦说:“原本我设想中的角色是一个中年妇女,可是看完刘艺的诠释之后,我完全放弃之前的想法,我更喜欢这个人物!”

  “当我放弃去上海交通大学读博士的机会,也放弃去一家国际公关公司的工作机会,毅然决定去纽约学习表演时,我是纠结又坚定的。表演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既然上天赋予了我这份热情,我便不想辜负它。”刘艺说。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1559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