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小基金凸显大爱心

2015年06月11日 09:14:15 来源: 中国教育报

■通讯员 丁子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泰山校区汽车1401班的“暖心”志愿者,日前先后来到岱岳区道朗镇大胡村、莲花池村看望胡盼盼和孙方圆,给两名贫困学生送来“一毛钱”爱心基金成立后的第一笔爱心款各300元,并为他们带来花生油、大米等慰问品。

“一毛钱”爱心基金由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泰山校区汽车1401班师生在今年4月共同成立。根据协议,学生需要在毕业前每月捐三元,相当于每天捐一角到“一毛钱”爱心基金会,班主任每月捐50元;该班级学生毕业后每月捐100元,班主任每月捐300元,期限为签字之日起30年。

据该班班主任丁兆永介绍,设立“一毛钱”爱心基金的想法最初是由他提出的。丁兆永说:“班里的学生都是十五六岁的年纪,很多学生都没有节俭意识。跟学生们说了以后,大家觉得这个想法很好,都非常支持并积极地参与,他们说节省下一瓶饮料的钱,拿出来做更有意义的事。一毛钱,一句话,点滴向善。”

据了解,“一毛钱”爱心基金的具体用途和捐助对象,由班级所有学生集体商定。班级通过选举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毕业后将由班主任和学生代表集中管理,每年两次公布各项账目明细,统一在班级QQ群进行公示。学生们随时可以查询捐赠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904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