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土关系档案展”在京开展

2015年06月11日 14:46: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刘欣)记录中国与土耳其两国关系历史发展的“中土关系档案展”11日在北京拉开帷幕。

  展览共展出从17世纪到20世纪末的62组、90余件珍贵档案,内容包括双方互派使节档案、贸易档案、军事合作档案、互派留学生档案等,涵盖地图、奏折、书籍、信件、照片等形式。

  展品均从中国中央档案馆、土耳其国家档案总局、中国外交部档案馆、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和第二历史档案馆的馆藏档案中选出。

  中国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土耳其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都是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世界大国,两国人民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民族文化。历史上的丝绸之路,更是将两国紧密相连。

  杨冬权希望此次展览进一步加强公众对两国交往历史的了解,促进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向前发展。

  土耳其国家档案总局局长乌葛·尤耐尔表示,社会、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的历史经验代代相传,国家档案的必要性之一就在于将流传至今的历史遗产继续延续下去。

  本次展览是在双方2012年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土耳其共和国政府档案领域合作议定书》框架下举办的,展览将持续到21日。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586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