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福布斯互联网金融企业50强 P2P挤进10家

2015年06月09日 02:34:12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6月7日,《福布斯》中文版联合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发布了“中国互联网金融50”榜单,其中从业态看,互联网理财和P2P网贷发展较为迅猛。

此次榜单中50家企业涉及中国互联网银行、互联网票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证券、互联网理财、互联网基金、互联网分期、第三方支付、P2P、P2B、P2L、众筹、大数据金融等16种互联网金融企业。

从上榜的这50家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类型来看,互联网理财和P2P网贷发展较为迅猛,分别占11家和10家之多。

其中,在互联网理财领域,2013年6月“余额宝”的诞生掀起了全民理财的热情。在此之后,“宝宝”类理财产品成为国民理财的重要选择之一。在后余额宝时代,互联网理财产品日渐多元。从今年的榜单看,包括从记账管理切入理财市场的“随手记”、从信用卡功能应用来实现个人财富的智能化管理的“51信用卡管家”等。

而在P2P网贷领域,尽管近几年“跑路”事件频发,但平台数量暴涨,目前我国P2P平台已逼近2000家,平台规模过千亿,领跑互联网金融行业。

“互联网+金融”改变了传统金融的服务理念和业务方式,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传统金融业态已迎来了“互联网+”的企业参与。

与此同时,传统金融领域的融合已经跨越单纯渠道合作阶段,催生出各种各样新的金融产品及业务形态。

除了互联网理财和P2P网贷外,还有众筹、第三方支付等业态也在蓬勃发展。此外,尽管诸如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互联网票据、互联网分期和大数据金融等互联网金融业态仅有一家企业上榜,但这些互联网金融新秀也在加速整个行业向垂直化、细分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92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