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融入经常性学习 结合常态化工作
2015-06-09 16:3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融入经常性学习,结合常态化工作——二论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漫画:步步高  新华社发 朱慧卿 作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  “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让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必须将学习教育放在首位,通过经常性学习教育,使广大干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学习教育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长知识才干的重要途径,也是开展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从严治党纪律要求的过程中,服务意识、自律观念、党性修养明显提升,顶风违纪的领导干部受到查处,党风政风为之一变,社会风气为之一新,广大群众给予积极肯定。

  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容易回潮和反弹。某些党员干部对“四风”问题仍然停留在“不敢”上,“不想”的自觉性远未形成。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丢掉“突击搞活动”的应付思维,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才能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打牢思想根基。

  坚持“经常”、不搞“突击”,不仅意味着专题教育应贯穿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还要求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落实到干事业、谋发展的“实事”上来。归根结底,学习教育不是为了装点门面,最终目的是要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作风改进、推动事业发展。把专题教育真正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常态化工作展开,就能防止出现“两张皮”,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严三实”是专题教育的内容,也是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的基本要求、严格标准,必须认真组织、精心安排。要把专题教育与中心组学习、年度民主生活会等结合起来,通过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确保专题教育纳入已有的学习教育体系,从而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强化学习氛围,使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干部作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论“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

做实“功课”才有实效――一论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1556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