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安全周”精彩不断 “安全意识”回响不绝
2015-06-08 20:28:57 来源: 未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7日是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 “青少年日”,也是本届宣传周的收官之日。7日青少年科普基地迎来了参观体验人流高峰总计达1万人。

  在中国科技馆东侧的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上,主办方的工作人员送走“网络安全宣传周”上的最后一名体验者后紧张的心情终于放松下来。

  这一天,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孩子们的“快闪”、专家发布的《2015年青少年上网安全分析报告》以及接下来的“小小安全卫士”现场挑战赛,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尤其是快闪播放的改编版的歌曲《小苹果》,让人印象深刻。

小学生表演快闪歌曲改编版《小苹果》 未来网记者巩帅/摄

  “中国好网民是呀是我,网络安全知识要掌握,不要老师家长背后啰嗦,自我管控就会快乐。”“科普基地”的技术支持方,也是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来自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的苑一时,一边收拾着活动留下的道具,一边情不自禁地哼唱起上午快闪时播放的歌曲。

  无疑,这是难忘的一天,而这样的精彩已经持续了6天。“青少年日”完美落幕也为整个宣传周画上了句号。

  为宣传周一直辛劳的工作人员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虽然很累,但我会怀念这忙碌的一周,怀念每一张孩子的笑脸,期待下次再见,” 苑一时说。

  据悉,6月1日至7日科普基地累计接待约37800人,累计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漫画书、光盘等小礼物600余份。

  安全周结束了,但“科普基地”会一直对外开放。主办方表示,今后,还将依托“科普基地”的示范效应,把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推广到全国,按照城市的发展及人口数量,将划分级别、有针对性的逐级往下宣传推广,并计划在部分10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设立网络安全展区,可以展现在当地的科技馆或青少年宫等场所,供当地青少年及市民参观。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东明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712789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