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高红冰:新版客户端在未来整个新闻界产生更大影响奠定坚实地位

2015年06月08日 11:07:35 来源: 新华网

图为阿里巴巴副总裁高红冰致辞。新华网 陈竞超 摄

    6月8日上午十点,新华社客户端新版发布会在新华社多功能厅举行。阿里巴巴副总裁高红冰致辞。

    【阿里巴巴副总裁 高红冰】

    尊敬的建国部长,尊敬的蔡名照社长,何平总编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是代表互联网企业来做这样一个发言,我也是代表马总来做一个发言。首先,祝贺新版“新华社”客户端正式开通和运营,我也期待这样一个新的客户端能够在未来整个新闻界的传播里产生更大的影响并奠定坚实的地位。

    回顾1994年4月20日是中国接入互联网的关键时刻,我在之前也参与过人民日报和新华社最早期的PC互联网在媒体传播上的一些工作,我想今天是新华社正式从一个PC互联网的媒体发展布局开始迈向移动互联网的布局走出的非常重要的战略一步。

    在过去的几年,尤其在最近一年到两年当中,移动互联网发展已经使整个经济和社会发生很大了改变,产生了很大的颠覆,我们也正处在从IT到DT的转型中,移动互联网向数据驱动的时代正在到来,“新华社”客户端的介绍中提到在用户客户端这边的传播、影响和接收最终会沉淀很多数据,这些数据会进一步帮助受众、帮助新华社传播更好地互动起来,我觉得这是一个相互互动,产销合一的时代。

    刚才我也快速地用自己的手机把“新华社”客户端下载下来,从整个的感受和使用上我觉得非常不错。我估计我接下来主要的权威新闻发布的接收会用这只手机的这个客户端来完成。

    过去我们更多的是在朋友的微信公众账号或者其他媒体上来看,但是新华社客户端会更代表主流声音和权威声音,和新华社整个专业、职业以及遍布全球的职业队伍会提供对这个社会重大公开的报道,包括整个政务信息传递到老百姓这方面的更多的服务。

    在客户端当中不管新闻、体育、政务、民生各个方面都涉及到,也看到新华社今天不光是一个简单的新闻传播的平台,也在变成一个更大范围的与经济社会融合的平台,更多地面向公众进行服务的平台,我想在这点上也是我们特别需要在这么一个融合创新时代想看到的。

    刚才我也关注到我们“新华社”客户端可以直达网民,可以快速实现新华社向移动互联网转型当中与受众的互动。这样的互动也会指导并且进一步提示新华社的编辑和记者们更好地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最新动向以及网民需求以及社会的脉络。同时我想“新华社”客户端的推出也提出了一个很强的信号,就是把整个新闻传播界的旗舰连接起来,大家共同前进,尤其是我国的主流媒体会进一步学习新华社客户端的动作,进一步向前推进。

    最后,我想讲的是阿里巴巴也愿意与新华社进一步跟进合作,把这个事情做得更好。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2127890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