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践行“三严三实”应做到“三高三新”
2015-06-08 08:50:49 来源: 湖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笔者认为,践行“三严三实”,贵在做到“三高三新”。

  上升到理想信念高度。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将其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其视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和心中有戒的标尺,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只有如此,才能切实查摆和着力解决信仰迷茫、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党性修养缺失等问题,才能真正做到修身做人、用权律己,不出问题。

  上升到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高度。“三严三实”不是上限而是底线,严与实既是对政治品质、道德品行的思想约束,更是对做人为官、干事创业的行为约束。做事先做人,谋事先修德,持续改进作风,必须要以自谨自律的个体“小平台”承接从严治党“大环境”。严令笃实强作风,清正为民出口碑,“三严三实”对领导干部是党性锻炼,对群众则是执政承诺。

  上升到优化政治生态高度。每个人都是他人的环境。政治生态不是空泛概念,必须落实到每个党员领导干部个体身上,最终通过每个修身、谋事、用权的细节体现出来。我们干事创业的过程也是书写历史的过程,“三严三实”敢不敢严、能不能实,会影响到整个政治生态建设。

  管理干部树新导向。“四有”干部也好,“两为”干部也好,“好干部”五条标准也好,都离不开“三严三实”这条主线。扎实开展教育活动,目的是要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的导向。今后,标准只会更高、力度只会更严、措施只会更实,全口径、全链条、全主体、全网络的作风建设已是管党治党新常态。

  领导干部有新形象。“三严三实”教育不仅仅是灌输理论价值观,更重要的是要推进落实、产生实效,必须结合本职岗位、本地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力度统一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强化落实,坚持坚守,彰显党性。通过坚持不懈地务实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心为民、扎实办事的良好形象才得以塑造。

  服务群众见新成效。政府工作关乎民生福祉,眼光不能只盯着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群众导向,让群众参与进来,调动群众积极性,并让群众得到真正实惠,切实起到党风带政风促民风的作用。这既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要求,更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归宿。所以,要做到身入群众、心融基层,在为民办实事当中增强“三严三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检验“三严三实”的成效。(刘登强 作者系潜江市副市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姚润萍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7889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