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汪洋副总理出席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

    2015年06月08日 21:37: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米兰6月8日电(记者赵小娜 蒋励)6月8日,汪洋副总理在意大利出席米兰世界博览会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政府总代表帕斯奎诺、意教育与大学科研部部长詹尼尼等共同出席。

      汪洋致辞表示,世博会是各国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参与世博会合作。5年前,上海世博会创造了多项世博之最,我们期待在世界时尚和创意之都米兰见证世博史上的更多奇迹。

      汪洋强调,地球是人类共同的母亲,粮食是滋养我们的乳汁。本届世博会以“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为主题,聚焦农业和食品,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和浓厚的人文精神。作为农业大国、人口大国、文明古国,中国对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有着独特的情愫和深刻理解。这在中国国家馆得到了充分体现。中国馆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为主题,贯穿“天、地、人、和”的设计理念,展示了中国农耕文化、现代农业科技和当前的农业政策,使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追求“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至高境界。当下的中国正在进行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变革,我们正在为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开始新的努力。

      汪洋表示,2000多年前,一条古老的丝绸之路将中意两国连在一起。今年恰逢中意建交45周年,我期待通过米兰世博会这一平台,进一步增进中意人民友谊,深化多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让古老的丝绸之路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当天,汪洋参观了中国馆、意大利馆、哈萨克斯坦馆、中国企业联合馆等,并出席了中意创新论坛世博活动和世博会东道国官方活动。

    6月8日,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世博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中意创新论坛并致辞。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6月8日,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世博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参观中国国家馆时与志愿者握手。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6月8日,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世博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升旗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责任编辑:刘晓朋]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1555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