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23个省区市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放流水生生物苗种逾10亿单位

2015年06月06日 14:56: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王宇)记者6日从农业部获悉,由农业部组织倡导的增殖放流活动6日在全国各地同步举行。全国共有23个省区市参加了此次活动,当天共举办大型增殖放流活动90场,放流水生生物苗种超过10亿单位。

  农业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福州联合举行2015年全国同步增殖放流活动(主会场)暨台湾海峡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大黄鱼、花鲈、黄鳍鲷等重要经济和珍稀濒危生物苗种超过4亿单位。

  据农业部渔业局有关人士介绍,增殖放流是通过向天然水域中人工投放一定数量的水生生物资源苗种,以达到增加天然水生生物资源群体数量和资源量、提高水域生产力、优化生物群落结构和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为主要目的一项资源养护措施。其对于恢复渔业种群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以及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十二五”以来,国家加大对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的支持力度,全国累计投入资金近40亿元,放流各类苗种超过1200亿单位。增殖放流活动社会影响日益加强,不少地方将每年6月6日作为“放鱼日”、“放鱼节”,举办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和科普实践教育等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53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