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沉船整体扶正后湖南组织3000多人搜救和善后
2015-06-05 20:5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湖南岳阳6月5日电 5日,随着“东方之星”客船整体扶正并起吊出水,救援工作进入新阶段。记者5日从与沉船点隔江相望的湖南岳阳市获悉,当地已组织3000多人和数以百计的船只沿长江水域加大搜救力度,妥善安置遇难者遗体,千方百计做好在湖南境内停留的遇难者家属接待等善后工作。

  据岳阳市政府有关人士介绍,在善后处置方面,岳阳市积极行动。据华容县副县长李学松介绍,县委宣传部、公安、财政、民政、计生、人社等6个部门负责人在县殡仪馆24小时值班,遗体接送车在救援区域紧急待命。同时,华容县在县城安排了三家宾馆,每家宾馆安排一层楼,全力做好遇难者家属接待、安抚准备工作;君山区民政部门腾出殡仪馆的两个悼念厅,集中一批冰棺、收殓袋供救援使用。

  截至6月5日14时,岳阳市共组织3037人、10330人次,共出动船只175艘、579船次,共搜救遇难人员17人。其中,救起2人,打捞遗体15具。

  岳阳市有关部门通报,当地在沿江六个县市区加强搜救力量、扩大搜救范围,对芦苇与江面结合部,安排专业船只进行巡查搜救。其中,岳阳临湘市在临湘长江段40公里岸线全面深入开展搜救行动。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19个应急救援点均由县市区领导带班、专人值班,确保通讯畅通,信息及时上报。(记者帅才、阳建、陈文广、史卫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53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