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80名师生参观网络安全周
2015-06-04 11:45:2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3日,在网络安全周公众开放日的最后一天,首都师范大学的80名同学来到现场参观,了解上网的安全陷阱,在各个展台亲自体验最先进的网络技术和新技术给日常工作带来的改变。

  据首都师范大学领队老师范艳广介绍,学校一共80名同学自愿报名参加了这次参观,分别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和教育技术系,有研究生一、二年级的同学,还有本科生二、三年级的同学。这些同学的专业都与网络技术有关,对网络安全方面也更感兴趣,希望通过参观网络安全周的公众体验活动能对他们的专业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

  来自教育技术系研一的姜美军说,之前参加过很多活动,这是唯一一次同学们都觉得时间短的参观。这次活动收获很大,参观之后才知道日常的网络生活中有那么多的陷阱,甚至10086打来的电话也不一定是真的,安全意识提高不少。她说,自己曾经也差点上当,有一次微博上有她的中奖信息,填写完资料后意识到不对就没有继续,对方就立刻打电话过来催她汇款,她表示以后这种情况肯定不会再发生了。她对其中一项技术展示印象很深,就是一款电话可以防止被监听、被录音,有一个软件保护。因为专业本身和技术有关,参加了这次展览后,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也有更乐观的认识,她觉得如果能去这些技术公司工作也挺好的,随时都在推动技术进步,改变生活,工作不再局限于学校。(记者 周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晶瑶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2127878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