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国合会“法治与生态文明建设研究”课题启动

2015年06月04日 09:32:59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童克难6月3日北京报道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合会”)“法治与生态文明建设研究”课题启动会及第一次工作会议今日在京召开。

“法治与生态文明建设研究”课题将以国合会已完成及正在开展的研究为基础,充分考虑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对环保工作带来的影响和要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吸收借鉴国际经验,从法治角度提出法治在2015年至2030年的窗口机遇期,如何促进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如何推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设,并进行深入论证。重点研究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法治如何进一步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以便更好地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使中国可以如期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从生态文明建设角度促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介绍,课题组将针对环境与发展领域迫切需要解决的法治问题,探讨法治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研究法治如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实现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法治化。

会上,课题组专家还就中外环境法律体系和制度相关内容进行了主旨发言和深入讨论。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78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