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东方之星翻沉事件中转发最多的一条微博

2015年06月04日 07:58:58 来源: 千龙网

  “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牵动亿万网友的心,简单搜索新浪微博信息发现,已经有大约十亿条各种留言。这其中,一位并不知名的博主写下了一条微博,一天之内被转发了10万多次。他是谁,微博里写了什么?

  他的微博名是动脉影,微博原文如下:

  今天这么多关于沉船的事故的新闻里,我最感动的是为了降低水位方便救援,三峡大坝蓄起了水,使通过水库的水从每秒1W7立方米降到7000立方米,这个新闻淹没在了茫茫多的新闻里,不起眼,但是能从这看到这种统领全国人命为重的责任与能力,真的很怀疑除了中国其他国家有没有这种魄力与能力.

  发布时间是6月2日 22:11 。

  当然,里面标点符号格式问题算是白璧微瑕,忽略不计。

  为什么这个新闻感动了动脉影?为何大部分网友忽略了这个新闻?

  翻沉当前,人命关天,时间就是一切,大部分网友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救援行动上面,放在救起的生还者有多少上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除了救援现场的紧张和有序,更多我们看不见的行动在默默的进行中,三峡大坝蓄水只是其中之一。

  这条微博,为何获得了如此多的关注?通过部分网友的点评,可以略知一二。

  大部分是为祖国点赞的。

  @一粒忧伤的唐唐瓜子:这是体制的优势,然而公知永远看不到。

  @李代盼:泱泱大国,以人为本 。

  @王照祺:这样的国度,给人的安全感十足。

  @一次别离i:我国越来越棒了!感动 。

  也有现身说法的。

  @吴云云云吴:自己在电厂工作,明白三峡在汛期降低蓄水位是做出了何等的牺牲。可能电厂的职工都要为此日夜职守,可能在救援结束以后要弃水保库容,可能上游所有电厂都要为此付出巨大的经济损失。但是为了救人,国家这么做了,必须点赞。

  还有位传播界业内人士点评称,这条微博是所有翻沉事件中,视角最独特,传播效果最好的一条。

  在注意力稀缺的年代,在很多人挖空心思用标题吸引点击率的时候,这是一条内容最朴实的微博,但也是一条感情最真挚的微博,简单来说:它走心,说出了网友们内心激荡的爱国之心。

  从粉丝数量来说,动脉影只是一个普通博主;从正能量的传递来说,动脉影是名副其实的大V。

  通过这条微博,每一个有良知有理性的中国网友都能感受到——翻沉救援中,这种统领全国、人命为重的责任与能力,我们的祖国有这种魄力与能力。

  救援还在持续中,让我们为所有船上人员祈祷,向所有参与救援的人们致谢。

“东方之星”翻沉事件已发现14名幸存者26具遗体

现场水下救援指挥专家:五大难题困扰水下救援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50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