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盘点30个省份党委书记讲党课 生动解答“三严三实”

2015年06月03日 10:07:15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领导干部应该起到什么作用?

  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党员领导干部是不是一心为民不忘本,老百姓心中有‘一杆秤’。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担当起属于自己的这一份责任,在历史的接力赛中跑好自己的“那一棒”。不直面问题,绕着矛盾走,混日子、图清闲、怕辛苦,就不是新疆合格的领导干部。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最重要的是,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要求。年轻干部从进入领导干部队伍的那一刻起,就要知道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绝不逾越。

  “三严三实”与“四个全面”是什么关系?

  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是事关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时代命题。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是关键、从严治吏是重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体悟党中央的良苦用心,深刻认识“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履职做人的终身课题,常怀敬畏之心、常存戒尺之念,持之以恒守好底线,端端正正走好人生每一步。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实践中去,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严”和“实”体现在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上,进一步保持经济高开稳走向好的势头;把“严”和“实”体现在平安建设上,为办好各项重大活动筑牢“铜墙铁壁”;把“严”和“实”体现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从而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安排,做好“规定动作”,确保取得实效,为从严管党治党再添把火,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再加把劲。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很重,开展专题教育必须做好“结合”这篇文章。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突出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这个主题,强化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这个导向,贯彻从思想上工作上问责上严起来这个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切实在“三个见实效”上取得新成果。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紧紧抓住重点,着力在“知”、“行”、“功”三个方面下功夫。“知”,就是深刻理解,有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就是努力践行,有坚定的落实行动;“功”,就是建功立业,有一流的工作业绩。

  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要突出反腐倡廉建设,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下大气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进一步完善民生特派工作制度,着力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于解决问题,着眼于常态长效,特别是要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四个“关键动作”做扎实、做到位。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7873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