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暴雨导致湖南115万余人受灾5人死亡2人失踪

2015年06月03日 22:23: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3日电(记者周楠)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连日来的暴雨导致湖南省岳阳、益阳、常德等地出现灾情。据民政部门初步统计,截至3日17时,湖南省共有9个市(州)的52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115.7万,因灾死亡5人,失踪2人,需紧急转移安置人口6.3万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9万余人,倒塌房屋1778间。

  据气象和水文部门监测,6月1日8时至3日18时,湖南省湘中以北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个别地区大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益阳、常德、岳阳、张家界、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暴雨中心位于沅水中下游。其中,临湘市、桃源县、沅陵县受灾较重。

  记者了解到,这一轮降雨产生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短时强降雨非常大。其中,怀化市沅陵县大合坪乡24小时降雨量非常惊人,高达250毫米。受降雨影响,湖南省四大河流湘资沅澧、洞庭湖以及各大水库水位出现上涨。3日16时,皂市、江垭、双牌等6座大型水库水位超汛限,沅水支流辰水麻阳县陶伊站超警戒水位0.4米,防汛形势较严峻。

  气象部门预计,4日到5日,湘中以南地区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湘中、湘西南地区务必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御沅水等流域的洪水,高度警惕水库运行风险。

  南方降雨持续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暴雨致川黔铁路中断行车 近20趟列车受影响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50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