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统一战线在服务大局中有新作为

2015年06月03日 17:30: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3日电  5月31日至6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贵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创新发展。

  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是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成功实践。孙春兰非常关心试验区建设,她来到赫章县平山乡江南村“同心”新村,深入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到核桃科技文化综合展示区、生物药业产业园、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了解特色产业发展经验。她指出,30年来,在几任党中央领导同志亲切关怀下,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接续帮扶,省委、省政府带领毕节干部群众围绕“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三大主题,经过艰苦奋斗,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普遍贫困到基本小康、生态环境从不断恶化到明显改善的跨越。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毕节试验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试验区为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闯出一条新路子,在多党合作服务改革发展实践中探索新经验,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当前,就是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在服务大局中有新作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突出特色,科学帮扶、精准帮扶,把毕节打造成统一战线服务改革发展试验区、多党合作示范区,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累更多经验,发挥示范作用。

  在黔期间,孙春兰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感怀中国革命的艰辛与辉煌,考察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深入世纪城考察社区统战工作,与电子商会负责人探讨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在与贵州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干部座谈时,孙春兰指出,各级统一战线组织要把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扎实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务求实效。要努力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有新作为,在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上有新成效,在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上有新举措,不断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责任编辑: 白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统一战线在服务大局中有新作为
新华网贵阳6月3日电?5月31日至6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贵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创新发展。 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是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成功实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5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