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宋基会启动“冠军运动员基金”

2015年06月02日 03:12:21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5月30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冠军运动员基金”在北京宋庆龄故居正式启动。30多名各项体育运动的奥运冠军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冠军运动员基金”由百余名奥运冠军共同参加设立,基金将会编织起一条“感受爱、凝聚爱、传递爱”的纽带,进一步推动体育精神走进校园,通过榜样的力量、励志故事分享等活动服务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让孩子们在享受运动所带来快乐的同时,能在“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感召下,在人生的赛场上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该基金的成立为体育人士更好地参与公益活动提供了平台,让大家找到了家的感觉。”“冠军运动员基金”发起人之一、“跳水皇后”高敏代表全体冠军运动员在启动仪式上承诺:一定珍惜这个平台,积极参与相关活动,用爱心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实现奥运冠军的人生价值,让体育精神与公益情怀相得益彰。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体育冠军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为提高我国竞技体育水平、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也为国人特别是青少年树立了坚强乐观的精神榜样。更难能可贵的是大家不忘初衷,积极投身公益,反哺社会。

当天,爱心企业和人士向“冠军运动员基金”共捐赠善款650万元。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6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