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黄色预警 湖北未来两天将暴雨不断

2015年06月02日 08:21:07 来源: 荆楚网

  6月1日15时12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当阳、枝江、宜都、荆门、荆州、松滋有50毫米以上降水,并伴有雷电。

  据湖北气象中心发布,6月1日晚上雨势会大增,除西北部地区雨势较小,为小到中雨外,其他所有地区都会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而且仍会有雷电出现。雨势这么凶猛的夜晚,市民尽量不要外出,最好提前把门窗都关好,以免雨水飘进屋里打湿地板。

  今天(6月2日)湖北省北部地区降雨会逐步转停,南部地区则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现身。明天(3日)北部地区的局部还会飘点阵雨,南部地区降雨的脚步仍然不会停歇,还会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的天气。

  在雷雨天气,专家提醒要注意预防雷电,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要在空旷地区打伞,更不宜把金属工具、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其次不要在孤立的大树或烟囱下停留;当然最好也不要在雨中开摩托车或者骑电动车。

  鉴于此次降水过程强度大、范围广,长江中游汛情也逐渐处于发展趋势,湖北气象局为此建议:一是加强防御局地强降水可能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及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二是及时做好城市排水和农田排涝工作;三是注意做好长江中游防汛工作。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2号)天气: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小到中雨转阴天;

  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5-28℃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1-24℃

  明天(3号)天气: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4-27℃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0-23℃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1547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