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宁波市宁海县政协“社区协商厅”启动运行

2015年06月01日 07:51:46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鲍蔓华通讯员周武军)5月22日,宁波市宁海县政协“社区协商厅”启动运行,政府四个部门被邀请到现场解答委员和群众的疑问,并当场提出社区问题的解决方案。

“社区协商厅”设在宁海跃龙街道车河社区办公室,这是老城区的一个社区,各项城建的基础设施配套较差,群众对城市管理有较多意见。去年7月,宁海县政协在这个社区设立了委员联络站,委员们搜集到10多项久拖难决的问题,除一部分通过正常渠道推动解决外,另有4个问题在协商会上递交讨论。

“银菊路65号有一个废品回收站建在居民区旁,居民意见很大,希望有关部门能拿出整治方案。”“银菊公园各项基础设施破损严重,绿化苗木的病虫害较多,希望住建部门能列入改造计划。”……委员和居民代表针对交通拥堵治理、马路市场整治等提出一系列问题,参会的政府部门一一作出了回应,很多问题都当场拍板,给出了解决的最后期限。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告诉记者,“今后我们将把社区协商厅开到每一个社区,争取将定期为居民解决难题变为一项制度。”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62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