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财政部:年底前正式成立亚投行

2015年05月28日 04:23:44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杨亮)记者日前从财政部了解到,近日召开的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次谈判代表会议就《亚投行章程》文本达成一致,年底前正式成立亚投行。

筹建亚投行谈判代表会议常设主席、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指出,自2014年10月筹建亚投行备忘录签署以来,各意向创始成员国先后举行了五次谈判代表会议。此次通过谈判,各方就《亚投行章程》文本达成一致,并商定将于今年6月底在北京举行《亚投行章程》签署仪式。会议还就亚投行有关环境与社会保障框架、采购等政策文件进行了讨论。

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介绍,根据亚投行筹建工作计划,各方将在今年6月底章程签署后履行国内批准程序,待合法数量的国家批准生效后,年底前正式成立亚投行。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49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