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吹响集结号

2015年05月27日 21:21:06 来源: 光明网

“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吹响集结号

“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吹响集结号

  5月27日下午,“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在京宣告成立。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成立大会并向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授旗。

  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是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倡议下,由国家大剧院发起,首都各大文艺团体共同参与的文艺志愿服务的联盟组织,是首都文艺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行动。

  陈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在中国志愿服务联会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关心指导下,经过半年多的精心酝酿和充分筹备最终正式成立。联盟将充分发挥国家大剧院资源聚拢优势,将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在城市中播撒开来,带动首都志愿文艺服务工作形成合力,向更广的格局、更深的层次推进开来。

  目前,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共集结了44家文艺院团,汇聚起7246名艺术工作者。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广播电影乐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总政歌舞团、中央歌剧院、中国中央民族乐团、中山音乐堂等单位负责人担任副主席。冯巩、陈维亚、吕思清、陈佩斯、郎朗、谭利华等一批知名艺术家成为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首批执委会成员。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指出,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实现了志愿服务工作在首都文艺界的“全城交响”,将成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又一有效载体。董城 李政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2127849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