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拉开序幕
2015-05-27 04:03:27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海口5月26日电(记者王晓樱)近日,海南以省委书记罗保铭讲专题党课的形式拉开了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序幕。

罗保铭在专题党课上直斥海南当前“不严不实”八大现象,并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把这八大“病症”的表现一一具体化。在谈到不重学习时,罗保铭说,有的领导干部不学理论、不读经典,却热衷研究风水学、厚黑学、“关系学”;有的热衷于迎来送往,心浮气躁,静不下心来学习;有的以干代学,凭经验办事,用时临阵擦枪。他痛惜地指出,不重学习导致不少干部“坐岛观天”,特别是在执行中央和省里决策部署时眼高手低,拿不出管用的招数,做不成事,上级给的优惠政策也用不足、用不好,错失发展机遇。

罗保铭指出,要从根上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勇于揪出自己“皮袍下藏着的小”,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进一步严纪律、强约束、敢担当、务实干,形成风清气正、团结拼搏、廉洁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召开后,海南省政府党组、省委办公厅、省直宣传系统、海口市、三亚市等相继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紧扣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各自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呈现良好开局。

据介绍,这次专题教育海南将不分批次、不设环节,而是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的学习教育中。在动员部署工作中,海南各有关部门和市县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罗保铭在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迅速行动,加强学习,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同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出成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44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