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民族歌剧《彝红》将全国巡演 讲述红军长征"彝海结盟"传奇

2015年05月27日 18:35: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白瀛)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歌舞团创排的民族歌剧《彝红》将于6月3日、4日亮相国家大剧院,并开启8省14城的全国巡演。该剧讲述了红军长征中“彝海结盟”的英雄传奇故事。

  该剧策划人、凉山彝族自治州文广新局局长陈方勇27日在京介绍,《彝红》以红军战士天红、彝家姑娘妮扎嫫、彝家小伙儿拉铁3人之间的友情、爱情为主线,讲述了1935年红军长征过凉山,刘伯承与彝族果基家支头人果基小叶丹在彝海边歃血为盟,并建立第一支少数民族地方红色武装——中国夷民红军果基支队的故事。

  该剧自2014年首演以来,先后获得第二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二等奖、四川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艺术节最佳剧目奖等奖项。

  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窦维平说,《彝红》把红色主题与彝族音乐、舞蹈、民风民俗结合在一起,强调彝汉情、兄弟情、爱情等动人情感。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42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