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网友为整治婚恋网站违规乱象点赞 称“大快人心”

2015年05月26日 13:12:26 来源: 新华网

  “关闭违规失信网站大快人心,支持网信办加强网络诚信建设!”网友“王十甫寸寸寸寸”在一则关于网信办重拳惩治违规失信婚恋网站的新闻下留下了这样的评论。自二月以来,由国家网信办牵头,公安部、工信部、民政部、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中,已经有128家严重违规失信婚恋网站被依法关闭,295家婚恋网站签订了诚信建设承诺书和责任状,如此的整治力度得到网友们的普遍好评。

  婚恋网站原本应该是为广大单身青年解决人生大事的网上月老,可是如今在搜索引擎里输入“婚恋网站”,查找结果却多是各种关于“婚托”、“饭托”的诈骗新闻,透露出婚恋网站服务行业背后隐藏的大问题。此次网信办的整治工作便是对症下药,旨在规范婚恋网站的经营行为,查处不法分子的违法行为,还网络空间一片清朗。

  在各大网站上,网友们纷纷为“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的一系列举措点赞。他们认为,婚恋网站的各种托、骗现象对建立诚信社会有很大的危害,必须严厉整治,呼吁给单身青年们一个诚信友好的交友平台去追求幸福。网友“雨人”为专项整治叫好,他说:“现在年轻人生活圈子越来越小,通过婚恋网交友已经是重要途径了。希望这次把脉问诊,净化婚恋网站,愿更多的青年找到真爱。”

  网友们也倡议在相关部门对婚恋网站整治的同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以免踏入这些婚恋路上的陷阱。网友“哆啦仙”表示:“骗子也是利用人性的弱点,网民自己在某些方面多些自律,少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此外,网友们对如何加强婚恋网站的诚信建设也积极献言献策,如推广网络真实信息注册、建立完善规范互联网服务的法律法规、加大对网站违规违法行为的监管和惩罚力度等。网友“迷城故事”提出建立婚恋网站相关的诚信信息数据库和违规失信黑名单,让不法分子无处下手。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得到了民众的大力支持,被依法关闭网站的违规线索绝大多数来自网民的举报。

[责任编辑: 吴丽娜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07127843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