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以严的标准、实的态度解决好"不严不实"的问题
2015-05-26 06:43:14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叶青纯以“深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为主题,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讲党课。党课采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设立1个主会场、21个分会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叶青纯要求,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把忠诚、干净、担当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当前在纪检监察干部身上还存在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必须在专题教育中以严的标准、实的态度扎扎实实解决好这些问题。一是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政治信念,培养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在思想上坚守、在政治上坚定、在行动上坚决,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努力成为可靠、可信、可用的纪检监察干部。二是做到干干净净做人,执纪者要带头遵守纪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要心存敬畏、秉公用权,严格自律、慎交慎独,各级纪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上率先垂范。三是做到坚守责任担当,要不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强化监督、严肃执纪、敢于问责,努力把《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扛起来,做党的忠诚卫士。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切实加强专题教育的组织开展,认真落实总体要求,以首善标准做好关键动作,各级纪委书记和领导干部要从严从实担起责任,在深入推进首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过程中,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纪律严起来、把“三转”实下去。(北京市纪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40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