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切实加强渔业渔政管理加快渔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2015年05月26日 03:02:52 来源: 农民日报

本报讯5月20-24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广东省考察现代渔业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切实加强渔业渔政管理,加快渔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提高渔业资源生态保护水平,加大渔业科技进步与人才支撑力度,推动现代渔业持续发展。

在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总值班室,于康震对广东省渔政、渔船、渔港管理信息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让渔业渔政事业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以信息化推动提高渔业渔政管理现代化水平。在阳江闸坡国家中心渔港和湛江特呈岛渔船避风塘,他详细询问了休禁渔、渔船停泊、防风防浪、水产交易等情况,叮嘱当地政府和渔业渔政部门要加大“绝户网”和涉渔“三无船舶”打击力度,维护好休禁渔秩序,进一步加强渔港和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在湛江调研时,他登上了中国渔政44061船,看望慰问一线渔政执法人员,勉励他们为保护渔业资源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作出更大贡献。

于康震高度重视现代渔业产业发展,先后深入阳江亚高水产养殖公司调研水产种业生产情况,到湛江国联水产公司、恒兴深水网箱养殖基地和特呈岛调研水产品加工、质量安全、健康养殖和休闲渔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抓住“一带一路”的战略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广东海洋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健康养殖,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企业和养殖户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做大做强水产品出口加工业,促进发展休闲观光渔业,加快推进渔业转型升级。

在听取湛江市关于港湾养殖整治情况介绍,察看了特呈岛红树林生态保护区后,于康震指出,海洋是我们的共同家园,要保护好海洋生态,控制养殖污染,强化水域环境监测,加强渔业资源养护,引导支持渔民转产转业,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

于康震十分关心渔业科技和人才队伍建设,先后到中山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和珠江水产研究所,仔细了解水产科研和科技人才队伍情况。他强调,当前现代渔业建设进入了关键时期,更需要发挥科研和人才的基础支撑作用,他希望高校、研究所能在保障水产品有效供给、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保护渔业资源生态等方面加强科技创新、多出成果、多出人才,更有力地支持现代渔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龙新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40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