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残联:残疾人事务正式纳入APEC框架

2015年05月26日 22:12: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据中国残联26日消息,刚刚结束的2015年APEC第二次高官会议确定,成立“APEC残疾人事物之友小组”机制,标志由中国积极倡导的残疾人与经济发展事务从此正式纳入APEC框架。

  据介绍,2015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于5月10日-21日在菲律宾长滩岛举行,21个APEC经济体代表与会。会议通过了“促进亚太地区残疾人融合发展”提案,决定在APEC经济技术合作高官指导委员会下成立“APEC残疾人事务之友小组”机制,推动亚太地区残疾人与经济事务合作。

  该提案由中国提出,包括美国、澳大利亚、秘鲁和马来西亚4个共同提案方,加拿大、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智利、越南、巴布亚新几内亚等10余个经济体代表在会上纷纷发言表示支持。倡议的通过标志着残疾人与经济发展事务从此正式纳入APEC框架,进一步提升亚太经济体对残疾人充分参与经济事务的关注和重视。

  高官会期间,中国残联召集了“残疾人事务之友小组”第二次会议。“之友小组”成员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和中国、非小组成员马来西亚派代表出席,智利、泰国和中国香港来函表示支持。会议一致同意,推动在APEC框架下成立“APEC残疾人事务之友小组”,促进亚太地区残疾人融合发展。

  “残疾人事务之友小组”由中国残联在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残疾人主题活动中发起成立,创始成员包括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墨西哥和中国香港,俄罗斯和智利随后加入。本次倡议通过后,“APEC残疾人事务之友小组”正式成立,并将在APEC框架下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41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