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贵州挂牌督办治理公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

2015年05月26日 16:39: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6日电(记者李黔渝)贵州省将对公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实施挂牌督办治理,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治理资金,确定治理方案,明确要求这34条公路需在今年年底前消除安全隐患。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明确了桐梓县凉风垭隧道等34处重大公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名称、技术等级、投资估算、隐患情况整治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等细则,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认真整改,验收通过后报省人民政府销号。

  记者了解到,贵州省对公路安全隐患整改实行挂牌督办制度,国省干线重大隐患实行省级挂牌督办,农村公路重点路段实行县(市、区)挂牌督办。安全隐患治理完成后,按程序组织工程验收和治理效果评估,确保隐患整改符合要求。对列入政府挂牌督办的道路,治理效果达不到规定要求的将继续挂牌督办。

  通知要求,交通运输、公安、安监等部门同时加强对挂牌督办隐患路段治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并根据治理进度,适时向社会公布治理情况。对治理工作不力或迟缓、治理经费落实不到位、不能按时完成治理任务的,予以通报;因治理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41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