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中强化使命担当
2015-05-25 11:12:47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格局、新航标。党的旗帜就是军队的旗帜,党的任务规定军队的使命。武警部队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放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来认识,融入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系中来理解,联系国家和军队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汇聚起听党话、跟党走、作贡献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四个全面”是当代中国发展的理论引领和战略部署

  伟大事业需要科学理论指引,需要战略抓手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具有科学真理性和长远指导性,是全党全军团结奋斗的理论引领和战略部署。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基于对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的科学判断提出的。当代中国正处在迈向民族复兴的重大历史关口,面对的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改革发展稳定需要解决的矛盾问题之多前所未有。大国亡于内乱,小国亡于外患。对于我国这样有13亿人口、56个民族的大国,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集中指向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问题,充分反映了我们党洞察大势、把握大局的战略思维,必将引领我国在复兴之路上阔步前进。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系统思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揽治国理政全局,统筹国内国际大局,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三大战略举措,形成了实现中国梦的顶层设计。每个“全面”都是关乎全局的战略重点,“四个全面”有机统一为一体则是一整套凝结我们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的系统思想。形象地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方向标,我们党是“主心骨”,13亿中国人民是主力军,改革和法治是“鸟之两翼”“车之双轮”,前进的道路就是通向实现中国梦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战略抓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科学社会主义原理在当代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如果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是“彼岸”,那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是桥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眼安全与发展相协调、公平与效率相统一、富国与强军相融合、富裕与文明相促进,确立了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方向和方法。全面深化改革,着眼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了改革是动力和出路。全面依法治国,着眼实现国家有序治理和有序发展,提出了走向现代法治文明的路径。全面从严治党,着眼把党建设成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坚强领导核心,指明了我们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只要做到“四个全面”,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就有了坚实根基。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姚润萍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7838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