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爱让他重新站起来

2015年05月25日 10:02:58 来源: 四川日报

在古玛的鼓励和陪伴下,达瓦拄着拐杖迈出了术后的第一步。

为了让达瓦尽快恢复健康,古玛制定了合理的营养餐搭配方案和作息时间表。

性格有些孤僻的达瓦在古玛姐姐的开导下,变得活跃起来。

在手术室外,古玛安慰达瓦母亲。

手术前,古玛鼓励达瓦要勇敢。

“走,慢点,好样的!继续,继续……”5月11日,阿子尔古玛在楼道里教做完截肢手术出院的达瓦练习走路。

12岁的达瓦是凉山州木里县最偏远的乡镇俄亚乡俄亚大村小学四年级学生,去年因右腿长出一个不断增大的肿瘤,导致不能行走而被迫停学。看着在病痛中挣扎的达瓦,同村的纳西族女青年阿子尔古玛急在心里,四处为他寻求帮助。古玛用手机拍下达瓦的病情照片,传给了曾来村里进行摄影创作的浙江台州摄影爱好者施吉余。施吉余通过网络为达瓦发动爱心捐款,筹集了8万多元爱心捐款。4月底,达瓦被送到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热心的古玛也陪着达瓦一家来到成都。经医生诊断,达瓦患的是源发性骨肉瘤(恶性肿瘤),必须立即做截肢手术,否则将危及生命。

达瓦截肢手术很成功,为了帮助达瓦早日康复,古玛不仅要负责医生与家属之间的交流、沟通和翻译,还要陪伴病床上的达瓦,鼓励他树立战胜病魔和痛苦的信心。为了让达瓦尽快从失去右腿的痛苦中解脱出来,古玛除了从生活上给予他特殊照顾,更注意培养他的独立生活能力。

达瓦是幸运的。除了古玛无微不至的照顾,还得到全国各地不少好心人的帮助。住院期间,施吉余叔叔不仅为他带来了捐款,还三次往返于浙江至成都之间探望达瓦病情。看着达瓦伤势和心情一天天好转,古玛心里十分高兴。古玛还买来学习机和各种励志故事图书,每天在病床前陪伴他看书学习、玩游戏。病情稍有好转,就带他去动物园看动物……

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达瓦康复出院。为了让他能够早日站起来独立行走,古玛每天陪他练习走路,达瓦很快掌握了使用拐杖独立行走。如今他最大的愿望是能早日拄着拐杖去上学,重新回到课堂。(记者 吴传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38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