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陪母亲看电影

2015年05月25日 02:42:57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双休日回到家,听我和丈夫正在谈论刚刚上映的电影,母亲幽怨地感叹道:“好些年没去过电影院了,都不知现在的电影院成啥样了?”我告诉:“现在的电影院可气派了,可容纳千人看电影,而且采用环幕,无论坐在哪个角落都能看到银幕上的画面。”“真的吗?我记得我们以前看电影,坐的都是水泥凳子,而且坐在后面根本看不见。”母亲的话,把我拉入旧日时光,我想起和母亲一起看电影的情景。

记得那年我八岁,跟母亲一起去看我人生中的第一场电影。那天晚上,我们早早就吃了晚饭,我兴奋得像只小兔子,一路欢快地跟在母亲身后。可到了放映点,人家早已捷足先登,占据了前面最好的位置,等我们赶到时,放映场早被围了个水泄不通。母亲好不容易说通村里的书记,我才站在椅子上,终于看清了电影是什么样子。

母亲喜欢看电影,逢人家做喜事放露天电影,必定早早就收工带着我去看,晚上再打着手电一路走回来,为了看电影,有时候得走十多里的山路,但母亲都不觉得辛苦,很多时候回来已晚上十一二点,我都是困得走不动了,母亲便哼着歌壮胆,背着我回家。后来,乡里有了电影院,虽然是水泥板凳,但总归能坐下来看电影,不用东奔西跑赶场看电影了。再后来,电影院因经济不景气关闭了,乡里也没有电影放映队了,看电影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

我知道,现在,母亲仍旧想念那些看电影的时光,想念电影带给人的快乐与幸福感。

“妈,我们今天就去看电影吧?”“乡里哪有电影?你说笑话!”“我们今天去城里看电影,开车去,马上去。”到了电影院,母亲啧啧称奇,她搞不懂电影院怎么还有卖咖啡的,也不懂我怎么用手机就能买到票。那天放映的青春影片其实母亲并没完全看懂,但我知道,从前的那种幸福和快乐又回来了。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36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