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会见刘延东

2015年05月25日 04:10: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5月25日电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24日在达卡会见对孟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刘延东表示,今年是中孟建交40周年,中方愿与孟方以此为契机,深化传统友谊,扩大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进一步发展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双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把两国发展战略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共同抓住机遇,实现合作共赢的共同发展,携手努力实现中国梦和“金色孟加拉”梦想。总理女士去年成功访华,同中国领导人就加强互联互通、经贸、能源等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有关共识正在积极落实中,相关重大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孟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劳动力资源,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中方赞赏孟方支持“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倡议,愿同孟方在这些框架下寻找利益契合点,大力开展产能及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推进农业、医疗卫生合作,推动多领域取得实质性成果,造福两国人民,为区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刘延东表示,中孟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上千年的传统友好交往历史。中孟建交40周年为两国加强人文交流提供了新的机遇。我们愿与孟方共同办好双方商定的系列庆祝活动,加强两国政党、智库、高校、青年、妇女、媒体和地方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全面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为中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打下牢固的民意基础。

  哈西娜表示,建交40年来中孟两国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孟方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孟加拉国发展的支持与帮助,孟方对双方在桥梁、隧道、工业园区等重大项目上的合作取得显著进展感到满意。孟加拉国对中国正在快速推进的各项改革怀有强烈兴趣,希望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孟方期待着双方加强政党交流,推进在教育、文化、住房、卫生、农业等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提升孟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15388750